2023/12/07

〈從海出發-探索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主題書展〉即日起至 113年2月18日止,於本院圖書館一館展出,歡迎蒞臨閱覽。

配合本院「無界之涯-從海出發探索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」特展,從大海出發的敘事脈絡,共同呈現十六世紀經由海上航行所展開的匯聚與交流的故事,第一單元「大海的時代」,在海圖、銀幣及沉船貿易瓷等物件的引領下,進入歐亞雙方相遇與彼此騷動的海上霸權時代。第二單元「不期而遇」,於文獻、商品與物產中,追尋各方人群移動、互動及競奪的蹤跡,同為匯流場域的臺灣,也開始浮現她的身影。第三單元「多元新貌」,則從書畫、器物、地圖等物件,探索藝術、知識與文化層面的交融,以及初次映現人們眼前的「全球」概念。 基於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多元視角,本次主題書展以地圖、航海、交流與臺灣為主題,呈現十六世紀全球化世代的開端。
最後更新日期:2023-12-07

檔案下載

附件1-從海出發探索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主題書展清單
格式pdfpdf
附件2-書展陳列布置
格式pdfpdf
回上一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