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配合圖書館搬遷作業,2022 年12 月15 日起至新館對外開放前一日止暫停本項服務。

館際合作服務包括期刊文章的影印傳遞和圖書借閱,是各圖書館間為了彌補館藏不足,達到資源共享、互通有無,而提供的服務。為讓本院同仁能便利獲取其他圖書館的資料,本館提供館際合作服務,歡迎多多利用。

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(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,縮寫為NDDS),係國內圖書館為資源共享、互通有無而建立的館際合作系統,讀者第一次使用須先上網註冊帳號(本國讀者以身份證字號為ID,外籍師生以居留證號碼為ID)。透過此系統,讀者可向國內其他單位申請圖書代借代還、中日文期刊/圖書/研究報告與會議論文集/博碩士論文文獻複印,亦可向國外圖書館(含香港、大陸地區)提出圖書互借與文獻複印申請。NDDS採付費制,各館收費標準與互借規則各不相同,讀者須先查詢聯合目錄決定被申請館再提出申請。

本館為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合作館之一,提供線上申請國內外資料單位的文獻複印,目前暫無國內外圖書代借代還之服務,讀者可經由本館申請複印,他館亦可向本館申請文獻資料複印,惟複印之圖書文獻不包含典藏於本院之善本古籍及檔案文獻。

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

◎申請步驟

欲透過本館複印他館文獻資料,進入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網頁後請依下列步驟申請:
(一)註冊帳號
1. 在讀者使用專區下點選,填妥各項讀者基本資料,
2. 待收到「帳號審核通過」信函,即可上線申請。一人只能申請一個帳號,請牢記個人密碼。
(二)目錄查詢及申請文獻服務
經由「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」所提供的各種聯合目錄,查詢所需複印之期刊的館藏單位,並可同時申請文獻服務。
(三)提出申請件
也可在讀者使用專區下點選提出申請件,直接填寫申請單。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-12-14
回上一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