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20

本院新購置「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 (中國近現代英文報刊)」資料庫,敬請多加利用!(限院內查詢)

收錄從1832到1953年間出版發行的12份關於近現代中國的英文報紙,對研究中國近代史的學者提供第一手資料。
North China Herald*《北華捷報》
The China Press《大陸報》
China Critic《中國評論週報》
China Weekly Review*《密勒士評論報》
Chinese Recorder*《教務雜誌》
Chinese Repository*《中國叢報》
Peking Daily News《北京毎日新聞》
Peking Gazette*《京報》英文
Peking Leader《北京導報》
Shanghai Times《上海泰晤士報》
Shanghai Gazette《上海英文滬報》
Canton Times《廣州英文時報》

這些報紙收錄的內容具有非常重要的史料價值,所刊內容從獨特的視角,對中國近現代史上最為動盪的120年間發生的政治和社會生活動態進行了全面的報導;例如:太平天國運動、鴉片戰爭、義和團運動、辛亥革命、抗日戰爭及二次大戰中日關係等。

連線方式:
1. 網址: http://search.proquest.com/
2. 本館首頁【資料庫檢索】→【電子資料庫】→選擇【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: Chinese Newspapers Collection, 1832-1953 (中國近現英文報刊)】

於本院網域IP無須帳號與密碼登入,若有任何問題,請洽本院分機2627、5120。
最後更新日期:2018-04-19
回上一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