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8/24

【資料庫試用】「歷代書法碑帖集成」, 即日起至10月31日開放試用。

《歷代書法碑帖集成》資料庫

網址:http://product.udpweb.com.tw/waa
資料庫簡介:
本資料庫共收錄4,268部經典碑帖,是整合「原版全帖」、「單一圖字」與「釋文搜尋」三大內容之大型書法資料庫,除賞析、應用之外,亦兼具教學、研究、考據功能,曾獲2006年臺灣新聞局「數位出版創新獎」。分成「全帖庫」、「單字庫」兩部分,收錄甲骨金文、秦漢古拓、敦煌寫經、南北朝墓誌、唐碑宋帖、金元珍本、明清墨跡,共700書家、170萬個字形與釋文。採Unicode錄字,在異體字典內有的古字亦能檢索到,是本庫特色。

凡故宮院內IP網域, 無需申請試用帳號及密碼, 皆可連線試用。

若有任何問題, 請洽院內分機2627, 敬請多加利用!
最後更新日期:2020-08-24
回上一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