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總筆數:5 筆 頁次:1/1頁 10筆/頁
資料庫名稱 簡介 檢索及連結限制 操作說明/檔案下載
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(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)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(DDC)收錄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,於2001年成立迄今,獲得臺港許多高等教育與學術單位的支持,參與累積之西文全文論文篇數達21萬篇以上,每年新增約10,000篇論文,涵蓋各學科領域,對學位論文的撰寫及研究資料的蒐集,極有助益。

限院內查詢

East India Company 1595-1947 英國東印度公司資料庫 英國東印度公司(East India Company)資料庫, 1595-1947

資料庫收錄該公司從1600年獲得特許到1947年印度獨立期間之檔案文獻,內容包含該公司與東方貿易、政治及大英帝國興衰的故事。同時,記錄了全球化世界之挑戰,並闡明許多對比的觀點,從有權有勢政治人物的紀錄,到當地百姓的生活和依存帝國生活與工作的貿易商們。

該資料另含:南亞、東南亞、中國、日本和中東商館紀錄,從1595至1830年。
英國東印度公司商館檔案(the East India Company Factory Records, IOR/G)顯示商館(即每個貿易點)之角色,關於貿易網路、於大英帝國工作及生活、西方貿易商與亞洲社會互動等,提供豐富的研究資訊。文獻類型涵蓋各商館和倫敦往來的信件、正式的貿易日誌、公司代表處給統治者的紀錄、各省委員會和稅務委員會會議紀錄、軍事文件和帳本等。

本院目前購置Module 2:南亞及東南亞商館紀錄(IOR/G),1595-1830。
限院內查詢。 East India Company 1595-1907資料庫簡介
線上英文版《大英百科全書》資料庫 (Encyclopeadia Britannica Online)

收錄內容:

  • 內容份量最多的知識性百科全書:超過126,000篇文章、23,000篇傳記、超過3,300段動畫、影片,與27,000篇的圖解、地圖、統計圖等。
  • 韋氏大辭典(Merriam-Webster's Dictionary and Thesaurus):全球最通行的美式英語字典,超過225,000個詞條,並不斷新增字彙與字詞新義。
  • 世界地圖(World Atlas):提供超過215個國家的地圖、旗幟、統計資料、相關文章等。
  • 時間序列主題(Timelines):提供以時間序列方式流覽14種主題資源,包含藝術、醫學、科學、文學......等等。
  • 世界資料(World Data Analyst Online):提供世界各國家的國家簡介與統計資料並可進行比較。
  • 名人格言(Notable Quotation):超過4,000 經典格言與超過400則文獻。
  • 經典文獻、第一手資料、期刊摘錄(Ebooks, Primary sources & Magazines):收錄古騰堡計畫經典文獻、原著第一手資料以及摘錄EBSCO期刊,使讀者一次掌握相關的延伸資訊。
  • 大英主題資料庫(Spotlights):提供深入且豐富主題研究資料庫。
  • 大英網路指南(Britannica Internet Guide):可連結至超過100,000個大英精選的相關網站。
  • 新聞資訊(News):提供提供新聞資訊(The New York Times, and BBC News)。
  • 大英知識部落格(Blog):專為喜愛知識的朋友們所建立的一個知識智慧、互動分享為主體的部落格空間。

院限內查詢

操作說明
JSTOR: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 Package(回溯期刊全文資料庫)

由美國JSTOR非營利性組織所提供,專門提供過期學術期刊之電子全文資料。各期刊從第一卷期開始收錄,以收錄完整卷期為目標,惟不提供最近三至五年間之卷期。本館訂購Museum collection, 包含3000餘種西文期刊。

限院內查詢

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: Chinese Newspapers Collection, 1832-1953數位資料庫(中國近現代英文報刊)

收錄從1832到1953年間出版發行的12份關於近現代中國的英文報紙,對研究中國近代史的學者提供第一手資料。

  • North China Herald*《北華捷報》
  • The China Press《大陸報》
  • China Critic《中國評論週報》
  • China Weekly Review*《密勒士評論報》
  • Chinese Recorder*《教務雜誌》
  • Chinese Repository*《中國叢報》
  • Peking Daily News《北京毎日新聞》
  • Peking Gazette*《京報》英文
  • Peking Leader《北京導報》
  • Shanghai Times《上海泰晤士報》
  • Shanghai Gazette《上海英文滬報》
  • Canton Times《廣州英文時報》

這些報紙收錄的內容具有非常重要的史料價值,所刊內容從獨特的視角,對中國近現代史上最為動盪的120年間發生的政治和社會生活動態進行了全面的報導;例如:太平天國運動、鴉片戰爭、義和團運動、辛亥革命、抗日戰爭及二次大戰中日關係等。

限院內查詢;永久連線

院內同仁若需院外檢索, 請洽分機2674, 索取帳號及密碼使用。

操作說明
最後更新日期:2018-04-18
回上一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