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總筆數:4 筆 頁次:1/1頁 10筆/頁
資料庫名稱 簡介 檢索及連結限制 操作說明/檔案下載
後藤新平著作選集電子書(1857年7月24日至1929年4月13日)  簡介:
後藤新平一生除了仕途順遂成功之外,也致力於傳播其政治、公共衛生的經驗與學識,以及對民眾精神生活與社會思想改造的企圖。「後藤新平著作選集電子書」收錄明治20年至大正15年後藤新平親身之著作、西洋書籍之譯作及受邀演講之演說筆記,內容可分為早期的一般衛生保健、國家衛生制度建立,到後期的政黨政治、官僚政治及社會思想改造等,以數位化的方式呈現,提供對後藤新平生平思想有興趣的學者及研究人員更進一步的參考。
限院內查詢
新渡戶稻造選集電子書 被譽為「臺灣砂糖之父」的新渡戶稻造(1862-1933),是日本現代化初期農政學、植民政策學先驅者,亦是理想主義、人格主義之思想家。一次收錄新渡戶稻造一生重要著作,且其對於台灣貢獻甚深,對研究日治時期台灣殖民政策者或農業發展者提供研究資料。內容包含:新渡戶稻造最為世人知曉的著作【武士道】之外,日文版由矢內原忠雄翻譯。亦收錄其他重要學術著作:農業本論、植民政策學講義、植民政策論文、糖業改良意見書...等。同時收錄新渡戶稻造個人對時局現勢關心之短評時論與隨想錄、隨感錄及談修養、修身、處世之文章。

限院內查詢

明治大正年間「理蕃」事件簿 收錄明治至大正年間總督府治理原住民之相關事件,本事件簿以臺灣總督府警務局出版之「理蕃誌稿」為底稿,將三十年間與原住民相關的事件整理編排而成提供檢閱。

限院內查詢

国文学研究資料館 国書データベース 整合「日本古典籍総合目録データベース」及「新日本古典籍総合データベース」。
2023年3月1日開始啟用。
原「日本古典籍総合目録データベース」及「新日本古典籍総合データベース」於2023年2月28日停止使用。

免費網路資源
最後更新日期:2018-04-18
回上一頁 TOP